CPY男子日常之镭射教惨遭针对

木纹燧过气了吗:

在早饭时间中的某一秒内,我突然跟昨天洗好挂出去的镭射外套来了一个意料之外的邂逅。能遇见它纯属意外,因为我只是发现我的舍友兼同事五竹先生穿着它缓慢地下了楼。


“你醒了吗?”我张口就问他。
“难不成我现在在梦游吗?”五竹先生不太精神地回答我。但他很快意识到自己从阳台上拿错了衣服,又补充了一句:“挺好看的,借穿一下。”


我从未想过五竹是觉得镭射外套很好看的人,当即回了一句:“那你先穿着晚上再还吧,我还有。”

虽说现在的气温完全不足以让我穿外套,但我毕竟很喜欢这种风格,甚至为了配合他上楼加了一件。五竹穿上那件看似白色实则镭射的外套后宛若有非常多故事的高中生,本来气定神闲风轻云淡的一个精灵但被外套硬是增加了一份跳脱和不羁。我拿的另外一件底色偏金,跟他坐一块儿吃早饭就像两块金属。

虽然这样,我还是真情实意地来了一句:“你穿挺好看的。”
五竹抬头看我一眼:“彼此。”

悠闲的早饭时光刚过,今天当班的江源也慢悠悠从楼上下来,而我的猫正跟着他。他似乎刚看清我们俩是什么状态就突然转头,坚定不移地迈上了之前的台阶。


“怎么了?”我问他。
“找人换班,然后挽救你们俩的审美。”江源的语气带着一份沉重。

我没理他,只是低头招呼秋秋。等我手都摸上猫毛时才后知后觉地抬起头,意识到这个家伙是嫌镭射难看。然后我突然摸到了别的什么东西,低头才发现是五竹的手。他顺便挪过来一起摸猫。

我一把抓住了他,颇有要死一起死的意味。

前上流社会精英江源先生似乎对时尚颇有研究,在吃过早饭后就半强迫我们两个镭射精灵与他一同前往商贸广场。在这个常人都要上班的时间交通状况可想而知,只是我们三个也不急,江源在驾驶位分心看着手机,看起来是相当悠闲地危险驾驶,而我跟五竹在后排安然回笼觉。


就在江源做出更危险驾驶的举动之前,我们到达了目的地。虽说阴凉不少,但地下室特有的气味还是让我排斥这个地方。江源轻车熟路地带着我俩走过一段曲折的道路然后进入电梯间,再来下就是商场内部了。


“首先,还是希望你们对自己的气质有一个比较详细的认识,”往日的智囊副社长投过来他锐利的眼神,“五竹的气质比较有特点,穿修身款暗色比较合适。”


先说有特点的,意思是我比较百搭吗?
“社长这种活泼的气质比较大众,要搭出个人风格得现看。”


我谢谢您。


因为是特地购买常服,我们就在男装区随机涉猎。江源平时常穿的品牌都是优雅精致类型,跟我们风格差距过大,他没有直接考虑而且也不打算为自己花钱。


“我想穿立领风衣。”五竹目光扫过两边陈列的衣服,最终定下方向。我不太适应这种全部售货员都盯着我们眼神里还带着一丝凶狠的情况,一时间脑中空白。江源似乎发现我注意力不集中,在他打算出手干预时我快速将精神转移回来。


“你呢,想买什么样的?”江源问我。
“我——”
“别提七彩和镭射。”他看了一眼我现在的打扮,很明显就是不要让我再买同样的类型。
“……那还是深色简约衬衫吧,如果有花纹得对比明显点。这样您满意了吗?”
江源重重地点头几下。


五竹的衣服还算好挑,况且颜值和身材也摆在那里,就算衣服不合适也不会难看到哪去。他情绪起伏本来就不大,配上风衣这种衣服算得上潇洒。


“你有白立领的衬衫吗?”曾经的江总盯着他上下打量,分外不满意他里头那件先前被镭射包裹的黑色衬衣。五竹听了点点头,然后比划了一下大概尺寸和款式。大家的衣服平时洗好都挂在一个阳台上,很快江源便回想起来。他大概是还觉得哪里不合适,脸凑近五竹胸口,眼睛微眯起研究一番。

“领带呢?我没见你打过。”江源轻微皱起点眉,姿势没变只抬眼向上看去。

“没、没有也…不太会。”五竹说着,然后后退了一步。

江源便立起身,脚下打转直接向着西装柜台而去。五竹宛若被满级大佬带练的新手玩家,下意识就跟着去了。而我就像新手村随处可见的路人NPC,管他呢先跟上再说。


江源本只想为五竹买黑色与深蓝色的百搭款式领带,但结账时我看到五竹拿了三条,并且颜色完全没有按江老师的意思来。出于好奇,我悄声问他原因。


“因为紫色领带真的很酷啊。”他平静地回我。低头一看第三条这确实是紫黑色的横斜条纹领带没错。这一刻我不知道是应该先恭喜紫领带得宠,还是该为黑蓝领带争一袭之地。


算了,管他呢,反正我不系领带。


我跟着五竹一起回去,江源正在低头研究橱柜里的东西。他察觉到我们回来,便伸手要过五竹的领带套在他脖子上,但却没有如我想的那般快速系好。


“怎么了?”我问江源。
“我第一次给别人这么干,”江源回答我并适应好一会儿,之后才缓慢地为五竹打好领带,“会了吗?”


五竹没回答,但是先上手尝试,并用实际行动回答了“还不会”。江源抓住他想要放下的手放在领带两侧,以不容置疑的口吻说到:“我说,你做。”为了不打扰别人,他们离开店面,站在过道悄声讲解演习着。似乎因为这样不碍着别人,江源顺带还讲了领带如何搭配和别的系法。


而我什么都没干,只是忽略他俩,顺带微笑着问营业员小姐:“你觉得我穿什么类型好看呢?”


在店员难办的时候,我痛快地刷卡随便从柜台里买了点东西。不过等我买完人家实诚地告诉我,我手里这个金色胸针更适合“那位扎小辫的先生的气质”。我除了谢谢她什么都没说,然后就听她分析了一下我的外貌。


等五竹学会,江源来叫我的时候我已经准确掌握了在人类看来适合我长相的服装类型。店员对已经在他家消费过的顾客还算真诚,至少没有给我推荐特定品牌,而是给我大致形容了下。


江源看我跟过来就只管带路,我跟在他旁边相当悠闲,顺带把那个胸针放进了他插兜的那个口袋里。江总攥了一下辨别那是什么,然后换了一只手插兜。五竹的风衣后摆随着步伐飘动,看着跟走秀似的。


“就这儿——先换衬衣,把你那件儿彩的脱了。”


他找了一件深绿系扣衬衫给我,整体看上去很有垂感。总之我们把五竹安排在店铺内设置的沙发上补眠,之后再开始搭配外衣。江源直接付款后把衬衫的标签扯下了,以暴力方式阻止我再穿那件七彩渐变。我委屈。


“你刚跟店员聊什么呢?”江源挑着衣服,随便问了我一句。“我问她我适合什么类型啊。”我如实交代了。


江源抬眼看我,平静地问了一句:“然后?”
“然后她告诉我,那个胸针适合你。”我还是那副表情,顺带更改一下对话发生的顺序。江源应该是相信了,然后他拿出那个金色羽毛状,垂着细金属链的饰品,宛如老师讲课一般告诉我:“这个东西是领针,不是胸针。”


然后他当着我的面,把那个领针别在了他白衬衫的衣领上。
虽然没有那么显眼,但一点金属光泽确实给他提了提亮度。江源之后就继续挑衣服了,我跟着他光看。刚那位小姐姐建议我穿修身款,但我觉得什么款都挺看身材的。


“来。”江源冲我招手,然后取了一件黑色长款外搭给我,材质感觉像在冬天穿的衣服。


“我穿这个热。”我很认真地跟他讲。
“这是春季薄款,也没让你扣扣子。”江源态度坚决。好在他没有给我换裤子的打算,我直接上身给他看效果。用他的话来讲就是“你穿深色款还是挺成熟稳重的”,用我的话来讲就是老子走路带风。


“衬衫下摆收进裤腰里——算了,你就这样吧。”江源话说一半就放弃了,按着我的肩膀将我带到五竹旁边示意“你可以歇着了”。


而我按他的意思比划了一下,趁他继续看衣服时又问了一句导购:“衬衫收进去会怎么样?”
“会显腿长,你这个比例就没必要那样。”


我点头谢过他去付账,回头看到江源为自己挑了一件黑色短款,穿上能让他看起来年轻五岁那种。我远观了一会儿,觉得短款好像也会显腿长。不过这么看他腿也不短,比例也挺合适的……可能是衣服合适吧。


我穿着那身走回来,刚好江源也已经付款了。于是我问他:“先回去?差不多了。”


江总没回话,然后好似灵光乍现,突然上手捏住我耳朵尖问了一句要不要去打个耳洞。我这个尖耳精灵一时间脑中空白,只能看着五竹立刻醒来后远离战场。


你们人类这么多操作吗。


总之我打心底地拒绝了他的操作,然后我们三个如同男团一般走路带风的回去了。